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卫健局以督查促整改 全面提升卫健系统行风建设水平

【打印】

索引号:021331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1-29 09:19:15浏览次数:26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卫健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行业形象,近日,横山区卫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主管纪检副局长任副组长的专项督查组利用一周时间对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2020年政风行风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指导。

  督查组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的执行情况;人员到岗及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健康扶贫动态跟进情况;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问题整改情况等内容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察看科室现场、情况反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医疗卫生单位行风建设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

  督查组要求,各医疗单位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切实提高认识,把作风建设上升到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持续推动我区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强化医务人员遵守职业道德的自律意识,把行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保障群众健康为出发点,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增进和谐医患关系为目标,大力推动卫生健康系统行业作风建设等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带头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把实招实绩作为检验是否抓落实的标准。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把整治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相结合,以督导排查开道、纠正整改推进、监督问责攻坚为导向,进行常态化整治,抓出习惯,抓出成效。


                                      通讯员: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