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榆林市红十字会系统在行动

【打印】

索引号:021413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红十字会发布时间:2021-02-09 10:19:25浏览次数:2591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助力保障改善民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的爱心送到困难群众身边,近期榆林市红十字会系统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了以“红十字博爱送万家”走进基层系列送温暖慰问活动,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榆林市

    202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以来,榆林市红十字会提早谋划,积极筹措资金15万元,争取省红十字会支持“救助包”800个,分别在米脂县、靖边县、榆阳区联合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庄、社区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走进基层系列慰问活动,组织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慰问村庄、社区困难群众,向贫困家庭、特殊困难家庭、大病家庭等送去米面油、慰问金、救助包等,并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同时要求县区红十字会精心组织,切实把省、市红十字会的“救助包”、慰问金送到遇到困难的群众手中,着力提升人道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靖边县

    2月3日,靖边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物资发放仪式。工作人员为大路沟黄蒿地台村27户,五里湾便民服务中心10户,高家沟王沙湾村14户,席麻湾镇5户,黄蒿界、海则滩、红墩界20户,大路沟寿台村2户,杨桥畔九里滩3户,王渠子、岱黄口村蔡家峁村6户,王渠子胶泥湾村3户,大路沟寺台村2户,小河红石湾5户,13个乡镇村贫困户送去应急家庭包共计22502元。此次活动,让受困家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人道关怀,让他们过个温暖祥和年。


    子洲

    二月初,子洲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情暖子洲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对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送上了温暖包,在生活和精神上给予他们帮助和关心,让他们真正感受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发挥红十字会在政府人道领域内的助手作用,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此次慰问困难群众103户,受益群众231人。

    佳县

    2月初,佳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由于疫情影响,工作人员直接入户帮扶,把“家庭包”发放到各个镇的困难家庭手中,并详细询问困难家庭生活、身体等情况,与其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让每户家庭切实感受到政府及社会的温暖。


    横山区
    2月5日,横山区红十字会在梁家湾社区、杨园则社区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新春送温暖活。活动中,既看望了困难老党员,也看望了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每到一处,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困难群众遇到难处,鼓励困难群众树立信心,勇于克服眼前困难,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同时,还向他们讲解新冠疫情预防知识和防疫措施,指导他们做好疫情居家防护,叮嘱他们少出门、常通风、不聚集、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为每户家庭送上了家庭慰问大礼包。此次慰问10余户困难群众,一路慰问,一路关怀,让弱势群体家庭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系爱护,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

    2月7日,横山区红十字会在响水镇杨兴庄“博爱家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送温暖活动,邀请横山区红十字会医院副院长王步云向村民们详细讲解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护的常识和技能,让村民们过上祥和、踏实的大年。书法老师高崇华带着她的学生李书赫、何婧瑄、武思雨、杨雨璇、胡淳媛等小朋友把一幅幅写好的春联递到村民手里,为村民送去新春祝福。临近春节,外出返乡人员增多,横山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把陕西鑫光讯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捐赠的2000个口罩送给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和村民,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


    同时,横山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深入杨兴庄村的部分村民家中,为他们带去省红十字会的“家庭包”(毛毯、雨伞、防疫用品及其他生活必需品)和横山区神墨教育培训中心捐赠的拉杆箱,以及市红十字会的慰问金,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把爱心和祝福带到各个家庭,给他们增添温暖,让他们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大年。

    红十字会号召志愿者捐赠图书给博爱家园。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发起的一项旨在扶助弱势群体的红十字品牌活动,至今已有23年历史。博爱温暖送万家,志愿人道你我他,“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关心及参与红十字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