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

【打印】

索引号:021596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1-03-15 10:16:32浏览次数:4145

为有效预防春季学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近日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对市直管学校的传染病防控、教学环境、生活饮用水等情况开展了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重点内容包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制定,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学生晨午检记录、因病缺课登记及病因追踪记录、通风消毒制度、防疫物资的储备等传染病防控制度的落实情况;教室采光照明、课桌椅的设置等教学环境卫生管理情况;


检查发现,各学校均能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制定传染病疫情及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传染病防控制度完善,学校消毒工作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


针对存在消毒记录不完善、卫生管理制度不健全问题,卫生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到位。


今后我们将继续对各学校开展疫情、传染病防控及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监督检查,杜绝疫情、传染病及饮水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薛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