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举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路生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打印】

索引号:022335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7-07 08:09:29浏览次数:2371

    7月6日,市卫健委举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路生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15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怀和主持并讲话。

    路生梅同志曾任榆林市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儿科主任。大学毕业后响应国家“到祖国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从首都北京来到陕北佳县。她下定决心改变这里落后的医疗条件和观念,并许下承诺:“普及新法接生、改变落后的医疗条件、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53年来,她说到做到,多次放弃返京机会,扎根佳县,创办了佳县第一个正规儿科,创建了爱婴医院,推广新法接生、科学育儿,实施儿童计划免疫,为创建二级甲等医院作出了突出贡献。她秉持少花钱治大病、不花钱能治病的原则,以医者仁心守护佳县百姓生命健康。她先后荣获全国“诚信之星”“中国好人”“三秦楷模”“陕西省道德模范”“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榆林市儿科医师终身成就奖”等荣誉。近期,中共中央授予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路生梅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此行的获奖经历,并结合实际,与大家分享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的感悟,用心用情的讲述,使我们充分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担当、一名医者仁心的大爱与情怀,深深感动了现场干部群众。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期间,座无虚席,会场一次次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高怀和在讲话中向路生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路生梅同志是我市卫生健康系统的荣耀与骄傲,她的信仰和担当,值得我们学习。全市卫健系统要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甘愿奉献、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着眼加快健康榆林高质量发展这个最根本的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党史感悟当下,以行动付诸实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