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 对佳县、吴堡、绥德等六县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监督检查

【打印】

索引号:022717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1-08-27 15:04:31浏览次数:5596

    为切实加强新备案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工作的规范性,保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于2021年8月10日-20日对佳县、吴堡、绥德、清涧、子洲、米脂等六县新备案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各机构是否具有与备案开展的职业健康检查类别和项目相适应的执业医师、护士及相关仪器等;参与职业健康检查的人员是否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等;是否在批准范围内开展工作;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工作程序和内容是否按照法律法规、标准要求进行,出具的报告是否规范;有关档案是否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是否有效运行等。

    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各机构具有与备案开展的职业健康检查类别和项目相适应的执业医师、护士及相关仪器等;部分机构制定了相关制度,指定了职业健康主检医师。存在的问题:1、部分机构向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进行了备案申请,但备案回执均未能领取;2、 各机构参与职业健康检查人员不能对职业健康检查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应会知识熟悉掌握;3、 部分机构未按规定配备职业健康检查表;4、各机构均未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培训工作;5、 部分机构未开展对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检查工作。     

    针对各机构存在的问题,我支队卫生监督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制作了卫生监督文书,要求各机构限期进行整改,限期内未能整改将依法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