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靖边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腔镜辅助下食管恶性肿瘤根治术

【打印】

索引号:023152主题分类:经验交流来源:靖边县人民医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11-03 15:45:31浏览次数:4230

   20211014日,靖边县人民医院肿瘤科成功为一名高龄食管恶性肿瘤患者进行了食管恶性肿瘤根治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于1027日办理出院。

   患者冯某某,男78岁,5个月前无诱因出现吞咽困难,在外院通过中药调理治疗,但效果不佳,吞咽困难等症状仍无明显缓解。于2021818日,就诊县人民医院,行胃镜检查结果显示为食管恶性肿瘤,病理结果提示:“食管鳞状细胞癌Ⅱ级”。

为了给患者一个合理的治疗方案,副院长兼肿瘤科主任王雄及副主任冯学军组织全体医务人员与陕西省肿瘤医院支医专家张曦教授共同讨论治疗方案。考虑患者病情分期较晚,病灶大,一期手术困难大,并发症多,疗效差。最后讨论决定先给予新辅助治疗,待降期降级、病灶缩小后再行手术治疗。

2021823日、916日,给予患者进行了新辅助治疗2周期,治疗过程非常顺利,效果显著,吞咽困难等症状明显缓解,可进流食。经过肿瘤科全科再次讨论决定为其进行手术。于1014日,在手术室、麻醉科的全力配合下对患者进行了腔镜辅助下胸腹联合食管恶性肿瘤根治术。术后通过肿瘤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患者术后恢复良好。于1027日办理了出院手续。在出院时患者及家属还为肿瘤科的全体医护人员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