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召开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打印】

索引号:024141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2-06-10 09:19:08浏览次数:2718

6月9日上午在横山区政府大楼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横山区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横山区政府副区长高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横山区卫健局副局长白成春主持。

横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彬作了题为《初心不移 踔厉奋发 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并颁发了2022各项工作任务书、签发责任书,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了横山区2022年的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多,是卫生健康系统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错综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全系统上下众志成城、砥砺前行,闻令而动、风雨同舟,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一条主线”,打好“两场战役”,完善“三大体系”,突出“四项重点”,强化“五个支撑”,奋力谱写横山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健康横山建设提速提质,推动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突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卫健力量。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卫健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维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深入推动健康横山建设,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奋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横山区卫健局副局长尚小明还从夯责任、纠四风、强管理、树清廉四个角度就党风廉政工作报告进行了阐述;横山区卫健局办公室主任罗亚梅宣读了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横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横山区卫健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办公室主任;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副院长;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各民营医院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