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白界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让群众更有“医”靠

【打印】

索引号:025617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3-02-20 14:56:32浏览次数:2368

    为提高老年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辖区内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健康服务。2月17日-20日,横山区白界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义诊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白界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为群众办理签约建档服务,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发放签约服务明白纸、健康知识资料,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签约服务的内容。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是健全农村基层医疗服务的新方式,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其中的便利,白界卫生院通过公开栏、广播、展板、横幅、电子屏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同时,将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常态化开展健康体检相关志愿服务,进村入户宣传讲解其优点,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这一新举措的认知度,改变居民对家庭医生的认知误区,增强主动签约的意愿。

    截至2023年2月20日,白界卫生院共签约36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