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横山区卫健系统

【打印】

索引号:025624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3-02-22 08:24:01浏览次数:2434

    2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走进榆林市横山区卫健系统开展专题宣讲报告会。区委宣讲团宋慧艳(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怀远街道办工作人员)作宣讲报告。横山区卫健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所有党员、局属事业单位所有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在横山区政府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宋慧艳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背景和成果,回顾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 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 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 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满怀热爱之心,学出深厚感情,满怀敬仰之心,学出坚定信仰,满怀履责之心,学出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始终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从人民立场出发想问题、办事情,认真落实新阶段防控举措,“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让人民群众“少得病、不得病”;认真落实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第五次党代会、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横山区“两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坚定   必胜信心,以党建引领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