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卫健系统组织参加横山区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5744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3-03-24 08:01:04浏览次数:1704

3月22日上午,由榆林市横山区科协牵头的横山区2023年第三十一“科技之春”宣传活动在横山区南大街转盘广场拉开序幕,横山区卫健局组织局属单位区健康建设服务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地方病防治中心、区妇幼保健院等共同开展,卫健系统宣传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科技之春宣传活动横幅,设立了免费咨询服务台,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热情、耐心、细致地解答相关疾病的预防、治疗、健康保健、医疗健康卫生、减盐减油减糖等问题,并指导群众如何正确预防疾病,指导科学就医,鼓励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次活动接受群众咨询400人次,免费发放营养包260余盒,免费发放健康生活方式指南900余份,职业健康宣传手册700余份,共创文明城市共建文明家园宣传册800余份,食品安全宣传册600余份,居民结核病防治知识读本500余本,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宣传手册800余本,公共卫生知识160本,中医保养生活常识80本,老年人优待宣传页800份,围裙500块,宣传口杯500个,宣传手提包500个。

    通过此次“科技之春”宣传活动,不仅倡导群众绿色低碳生产生活的方式,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同进也提高了群众疾病预防的能力,使更多的群众及早进行疾病预防、接受医院规范化的治疗,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也为横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