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卫健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自救互救知识进社区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5743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3-03-24 07:59:48浏览次数:1944

    3月22日,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榆林市横山区卫健局联合横山区医院深入横山区怀远街道郭新庄社区和能源路社区开展了“普及自救互救知识 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为主题的自救互救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区医院专业救护导师详细地向居民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概念及如何呼救,实操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和气道异物梗阻等相关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重点讲授了在进行抢救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防造成二次伤害。随后,区医院导师结合具体急救案例,生动形象地向现场人员讲解了一般突发事件现场自救互救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要领,并对气道硬物梗阻、出血包扎等应急救护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本着守护好身边人生命安全的初心,现场的每一位人员都特别的用心听讲。

    通过导师的讲解、演示和实际操作,让居民们熟练掌握操作要领,进一步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并深刻认识到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急救是生活中的实用技能,关键时刻能救命,将继续深入学习急救知识,传播急救知识,让大家共同提高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