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加强联动督查,全力助推创卫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5753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市卫健委宣教科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3-03-28 14:37:28浏览次数:1941


近期,市爱卫办组织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管委会、辖区办事处等相关单位部分工作人员,对我市高新区国卫第三轮复审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本次督查本着“属地管理、巡查督促、重点突破、统筹推进”的原则,重点对中央公园步行街、天源路、市一院东侧环路、塞维利亚步行街等七小行业(小餐饮店、小食品店、食品小摊贩、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集中点、高新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中小学托幼机构、商场超市等重点部位、重要场所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查中以《国家卫生城镇(2021版)指导手册》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督查细则》为参照,围绕组织管理、卫生秩序、健康教育宣传、病媒生物防治、监督信息公示、控烟工作等国卫复审考核标准,针对发现的组织管理不完善、环境卫生不整洁、病媒生物防治设施不规范、空闲地垃圾堆积、食品三小行业不穿戴工作衣帽、加工间卫生状况差、公共场所四小行业监督信息公示不齐全、商超超市“门前四包”落实不到位等存在问题,督查组坚持问题及时指出,现场分解、当场认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抓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全面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确保我市国家卫生城市第三轮复审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