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看望“榆林90后小伙”罹患重病父亲

【打印】

索引号:025802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红十字会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3-04-06 10:25:46浏览次数:1962

 

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急。44日,榆林市红十字专职副会长惠斌一行到星元医院看望了“榆林90后小伙”罹患重病父亲,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里。

据了解,患者家庭成员4人,其配偶和长子长期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生活无法自理,患者自身也长期患有糖尿病,3年前开始出现视力模糊现象,生活进入半自理状态,自此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了靠务工为生的小儿子“90后小伙”高强强一个人身上。麻绳专挑细处断,就在今年3月初,患者本人因偶发性昏迷被送入医院,诊断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视周围神经病变、慢性肾衰竭等,让本来脆弱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在看到媒体发出的求助新闻后,省、市红十字会非常重视,第一时间与“90后小伙”高强强进行了解沟通,充分研判这户家庭所面临的长期困难与当下最棘手的问题,“90后小伙”不仅是家庭主要劳动力,还是家庭其他三个失能人口的看护者,患者2名家属的康复以及患者本人的看护治疗都是这个家庭所亟需解决的难症。

市红十字会将以改善易受损人群的生活为己任,充分动员各种人道力量为这户家庭搭建爱心桥梁。同时,市红十字会呼吁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人道、博爱、奉献中来,用行动传递爱心,用真情点燃希望。

据不完全统计, 2022年,榆林市红十字会通过“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天使项目“省人道救助” “博爱光明行”“不食人间烟火天使”等项目帮助困难群众申请救助金178余万元,受益人群达95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