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生活饮用水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

【打印】

索引号:025965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3-05-17 08:47:43浏览次数:4941

   按照2023年国家国务院“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要求。2023年4月至5月,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6家(榆林市自来水公司红石峡配水厂榆林市自来水公司普惠泉水厂榆林市自来水公司南郊配水厂榆林市自来水公司榆阳泉水厂榆林市榆阳区红石峡供水站榆林高新区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生活饮用水单位进行了国家“双随机”任务监督检查。目前6家已全部完成,监督完成率100%,水质检测率100%。


   本次抽查查看了供水单位的卫生许可证持有、水源周围是否存在污染源情况、供水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情况、水质消毒设备运转情况、水质自检及相关记录等情况;执法人员要求水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树牢风险意识,建立健全各类突发应急处置预案,全面落实水厂卫生安全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全市人民供水水质安全。对存在问题的水厂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今后,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检任务,进一步加大对生活饮用水卫生的监督执法频次和力度,加强对饮用水卫生的监督,在圆满完成国家“双随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抽检工作任务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监督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