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加强“五一”假期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打印】

索引号:025943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3-05-11 14:44:38浏览次数:4857


“五一”假期期间,群众探亲访友、外出旅游活动将大幅增加,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增高,为全面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公共场所、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学校卫生管理监督检查。


针对酒店、商超、汽车站等人员流动密集公共场所卫生特征,重点对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健康体检情况及培训、卫生设施设备的持续有效运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主要部件的清洗消毒和卫生检测落实情况、病媒生物防治和消杀进行了监督检查和现场指导,现场还抽查了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状况。

对医疗机构预防接种管理、传染病报告管理、疫情控制、消毒隔离措施落实、医疗废物管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对市直管7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消毒效果和环境卫生监督抽检工作,抽检包括1-4类环境空气、物表消毒效果、医务人员手卫生、医疗用水微生物指标、医院污水总余氯和大肠菌群测定、消毒剂污染菌数检测。

“五一假”期来临之前,并对各级各类学校进行了传染病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共检查学校13所,对存在问题的及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五一”期间还组织卫生监督员对榆林学院百年校庆重大活动进行了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