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卫生监督工作推进会

【打印】

索引号:026327主题分类:卫生监督来源: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3-08-15 20:42:17浏览次数:6556

 

日,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了全市卫生监督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副主任艾利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支队长万正平主持,市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市县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医疗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神木市、靖边县、府谷县卫生监督所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通报了上半年年行政处罚案件查办及双随机工作进展情况;宣读了《全市医疗卫生行业市场秩序整顿工作方案》并作了动员;

会议要求,要全面完成“双随机一公开”任务,做好案件办理工作,完善信息报送,百分百完成任务;要全面落实省市安排的专项整治行动,与日常监督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高效完成;加强案件办理工作,尤其专项整治行动中的案件办理,及时完成信息报送,杜绝体外循环;要持续加强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持续遏制非法行医、超范围行医等违法乱象。  

会议要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任务繁重,难点在于其隐蔽性较高,因此要加强日常监管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坚决严厉打击。另外,要加强对药店消毒产品的监管,学校传染病的防治工作,涉水产品的监督工作,保持稳步推进。同时完善信息化建设,加强部门信息共享,不断探索互联网加智慧监管新模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卫生监督的重大意义。新形势下,卫生监督工作也要顺应时代,执法为民护佑健康,时刻肩负时代使命感。正确认识卫生监督执法的新形势,市场变化很大,我们的执法能力也要跟的上形势。要切实提高业务综合能力,提升办案水平,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实现卫生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完善综合监管制度,推进创新。要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多元化监管,推进医疗机构自查制度,将医疗美容服务机构作为重点对象进行监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于马上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大家要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案件办理,不办人情案,公平公正,高质量办理,有效震慑,形成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