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圆满完成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专项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6687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3-11-13 09:06:16浏览次数:4308

按照《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关于印发陕西省2023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专项跟踪评价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市上要求,近期,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专项工作。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食品安全跟踪评价工作,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二是积极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发展改革委员会等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市食品检验中心、疾控中心、餐饮行业协会和榆林学院专家以及榆林城区部分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有关部门及行业人员的意见建议。三是对我市承担的5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宣贯培训。

由于本次专项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结合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实际,我们采用线上线下立体形式同时进行,全方位覆盖我市食品行业。线上问卷委托第三方广告公司策划和执行,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负责监督实施;线下工作由四个部门分别在监管领域深入企业、行业协会现场开展问卷调查,了解标准普及和执行情况。问卷结束共收回有效问卷180份,梳理归纳出意见建议23条。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委托榆林学院专家团队进行了评审,根据调查和评审情况撰写了《榆林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专项工作评审报告》报送省卫健委参与全省评审。

此次专项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与配合。同时,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切实增强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标准意识,强化了食品安全标准的应用指导。接下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推进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为完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