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春节前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

【打印】

索引号:026919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4-01-23 15:22:32浏览次数:2835


为保障我市春节期间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前专项检查行动,本次行动以大型商场超市、住宿业、影剧院、沐浴行业、游泳场所、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为监督检查的重点。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公共场所的重点行业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主要对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证情况;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情况;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档案资料、公共用品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检测情况;控烟工作的开展和公共场所传染病和危害健康事故应急预案的制定以及实施等内容进行了现场监督指导。


检查中,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许可证有效,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卫生监督公示齐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制度等卫生管理基本落实,但也有个别经营单位卫生制度不健全、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不规范的现象存在。针对以上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其立即整改。

冬春之交是呼吸系统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希望通过现场监督指导,提高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卫生安全意识,强化从业人员卫生操作规程,及时发现和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提供有力的卫生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