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国际人口方案管理委员会执委会第53届会议在京举行

【打印】

索引号:006590发布时间:2008-07-02 15:25:58浏览次数:4527

来源:人口计生委国际合作司

    国际人口方案管理委员会(ICOMP)执行委员会第53届会议6月27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际人口方案管理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博士出席并主持会议。ICOMP执委会成员,以及执行主任萨迪亚教授和新任命的执行主任瓦辛?扎曼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执委会第52届会议纪要、遴选委员会关于ICOMP新执行主任的提名建议、2007年度工作总结以及2008年度工作计划。会议还讨论了ICOMP的未来发展战略。6月25日,ICOMP新执行主任遴选委员会对执行主任候选人进行了面试。会议正式任命联合国人口基金南亚和西亚国别支持队主任瓦辛?扎曼博士就任ICOMP下一任执行主任。

  会议与会者对于萨迪亚教授作为ICOMP执行主任在过去十多年里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会议在分析变化了的国际人口方案发展趋势后强调,ICOMP将在保持原有的注重人口方案管理特色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和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以及相关国际非政府组织的合作,不断拓展项目领域,在人口领域的国际舞台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6月26日,参加ICOMP执委会会议的外宾参观考察了北京市宣武区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优质服务工作。宣武区在计生卫生联手、青少年生殖健康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等方面开展的活动给外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尼日利亚卫生部生殖健康司司长奥迪库博士说,加强部门间的有效协调与合作、提高青少年和流动人口生殖健康服务质量是发展国家共同面临的挑战,宣武区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其他发展中国家借鉴。

  国际人口方案管理委员会是国际上人口领域第一个非政府组织,1973年由联合国人口基金发起成立。其宗旨是通过组织人口和生殖健康/计划生育管理领域的经验交流、战略研讨和项目合作等活动,提高发展中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方案的管理水平,推动世界人口方案的发展。

  国家人口计生委于1982年加入国际人口方案管理委员会。在2006年11月举行的ICOMP执委会第50届会议上, 国家人口计生委赵白鸽副主任当选为ICOMP主席。多年来,ICOMP与中国在人口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中国在人口和计划生育人员培训、专家咨询、经验交流和项目合作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支持。特别在过去的10多年里,ICOMP为我国生殖健康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国际合作项目提供了持续的管理与评估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