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分析会

【打印】

索引号:007151发布时间:2009-05-07 11:15:00浏览次数:4624

文章来源:市人口计生局


李统计副书记主持会议

 

艾保全副市长作重要讲话

 


郭应正局长通报2009年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

 


市人口计生局副局长白生凯宣读单列管理乡镇名单

 


佳县副县长李进斌发言


 


会议现场

 

56日下午,我市召开2009年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分析会。会议分析了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布置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

会上,市人口计生局局长郭应正通报了上半年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副市长艾保全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他围绕注重“一个重点”、狠抓“两个焦点”、突破“三个难点”、坚持“四个基本点”、就下半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在基础工作上,要抓好“三查”、“节育措施”、“人口计划”的落实;在流动人口计生管理上,要求建立属地化、房业主管理机制,落实好相关部门责任,强化流动人口信息反馈工作,形成综合治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机制;在干部职工婚育观再教育上,要落实部门领导在计划生育工作中的责任,严格职工外出请假制度,落实“三查”技术人员工作责任,加大干部职工违法案件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计划生育管理;在打击两非上,要把查处“两非”案件的数量作为一项硬性指标认真考核,落实计生、卫生、公安、监察部门责任,对涉及“两非”案件的医护人员要从严追究其法律责任;在网络建设上,要抓好村级、社区班子建设,配强基层领导班子,做到“人员、报酬、责任”三落实;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要保障队伍相对稳定,加强业务培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确实转变工作作风;在保障扶助政策上,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要求,严格兑现十六项奖励优惠政策,确保奖励扶助政策的落实,确保奖励政策落实到户到人;在调查研究上,要重点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早婚早育、利益导向机制落实等作为专题进行调研,总结工作经验,解决存在问题,达到推动工作的目的;在创新工作机制上要在计划生育工作思路、方法上创新,寻找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途径、方法,完善和建立激励机制、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强化计划生育单列管理措施,落实各级干部在计划生育工作中的工作责任,对在工作中失职、渎职和计划生育工作存在严重问题的地方的领导将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在计划生育经费投入上,要做到预算到位、投入到位、设备配置到位,确实满足各级对计划生育事业经费的需求。

市委副书记李统计主持了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二是要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三是要在转变工作作风,注重调查研究上出实招。要求各县区党政领导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计划生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全面完成下半年的各项任务打好基础。

会上,还宣读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神木县中鸡镇等9个乡镇(办事处)实行计划生育单列管理的通知》;神木县中鸡镇、横山县高镇两个单列管理的乡镇主要领导表了态,府谷、佳县的分管领导就抓好后进转化工作发了言。

各县区县区委、县区政府分管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9个被市上单列管理的乡镇主要领导、市计生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作者:万武耀  周宏   图片:付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