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中国计划生育工作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作出了贡献

【打印】

索引号:007306发布时间:2009-08-25 17:07:37浏览次数:2732

文章来源:新华网-贵阳

中国计划生育工作开展30多年来,对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缓解全球气候变暖作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22日参加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北京大学和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生态文明贵阳会议时作上述表 
示。
 

  张维庆说,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既要面对13亿人口的生存和发展问题,也要面对有限的资源、环境和人口承载能力,这两者之间矛盾非常突出,因此有效地调控人口数量,是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必不可少的条件。
 

  张维庆介绍,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全世界人口一直在高速增长,几乎平均每11年至12年就会增加10亿人,目前全球人口总数已接近67亿。
 

  张维庆介绍,中国开展计划生育工作30多年来,累计少生了4亿多人,不仅缓解了中国的人口压力,也推迟了世界60亿人口日的到来。

 

                       记者:刘文国、李劲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