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召开全市规划统计信息化会议

【打印】

索引号:007342发布时间:2009-09-18 19:43:53浏览次数:3390

文章来源:市人口计生局

 


 

918,我市召开计划生育规划统计信息化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员人口信息库建设、信息化项目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上一阶段全员人口信息库建设、人口网站运行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会上,各县区就全员人员信息的补采、补录、信息变更、网站运行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市上领导在听取汇报后认为:各县区的全员人口信息库建设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在人力、物力、财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基本完成了省上下达的录入上传任务,一些县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值得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学习。人口网站开通以来,为宣传人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传播新型生育文化、服务育龄群众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在全员人口信息库建设和网站运行方面存在不少问题。在全员人口信息库建设方面:存在信息漏采、漏录、重复录入等问题;在网站方面:一些县区存在网站栏目设置不合理,信息发布量少,不及时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市计生局副局长白生凯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紧时间,集中力量,做好全员人口信息的补采、补录及在线更新工作。各县区要由主管领导负责,指定专人,包乡包片,限定时间,完成全员人口信息的补采、补录、在线更新工作。同时,要对在线更新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赶1015日前全面完成全员人口信息库的后续工作。二是要做好信息化项目县的创建工作。今年创建信息化项目县的横山、神木两县要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自验达标的,由市上初验,经市上验收达标后报省人口计生委申请验收。三是要做好2010年人口计划草案、“十二五”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各县区在编制过程中,要实事求是,从村一级开始逐级摸清底数,做好调查研究、收集资料等工作。四是做好2009年目标责任书的落实工作。年初,市政府向各县区下达了目标责任书。各县区要对照责任书内容,进行自查自验,对不完善,还有疏漏的地方,要限定时间,尽快弥补完善。

各县区主管计划生育规划统计的副局长、统计、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王利   编辑:万武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