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人口计生局纪念《公开信》发表三十周年文艺演出亮相山城佳县

【打印】

索引号:007931发布时间:2010-09-07 16:43:26浏览次数:2773

  

    9月5晚上,山城佳县体育场灯光闪烁、人山人海、热闹异常,由榆林市人口计生局组织的纪念《中共中央致全体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带头实行计划生育的一封公开信》发表三十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在这里隆重上演。

演出活动在欢快的《大秧歌》中徐徐拉开帷幕,小品《苦果》告戒人们要尽量避免近亲结婚,否则不仅给家庭带来痛苦,而且会使整个民族的人口质量下降。二人台《借钱》将模范实行计划生育,勤劳致富家庭和不实行计划生育家庭的生活质量形成显明对比,充分启发群众。陕北说书《计划生育好、少生孩子多致富》将我国现行的人口计生新知识、新政策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进行了全面宣传,同时将整个演出活动推向高潮。小品《亲情》用典型事件演说了溺弃女婴的可耻现象,同时反映了新时期人口计生政策对女孩家庭的优惠、优待。演出活动在反映出乡镇计生干部想方设法对痴、呆、傻特殊人群进行特殊管理,也体现出乡镇计生干部工作的艰辛和执着的小戏《憨翠花结扎》中落下帷幕。

 

                              作者:贺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