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人口计生局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打印】

索引号:008783发布时间:2012-11-20 15:30:33浏览次数:2539

 

1120上午,市人口计生局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会议,紧密结合人口计生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市人口计生局机关、下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市人口计生局副局长郝有胜分别从胡锦涛同志十八大报告的十二大部分摘要、十八大报告中的“十个关键词”、十八大报告中关于人口发展问题的重要论述等几方面组织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

十八大报告在谈到人口问题时提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逐步完善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这表明我国不但控制人口数量,而且关注人口素质和人口的可持续发展。让广大人口计生干部更加明晰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了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坚强决心。

市人口计生局局长郭应正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局属各单位要组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报告中的重要论断,特别是学习报告中关于人口发展问题的重要指示,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三是要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学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人口计生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深化优质服务,维护育龄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满足群众计划生育生殖健康需求,构建和谐、稳定的干群关系。四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认清形势,扎实推进工作重点,打造工作亮点,科学谋划2013年人口计生工作思路,在目标制定、任务安排、措施保障上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新要求。五是要在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基础上,突出做好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工作,促进人口计生工作上水平,为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作者:郭平均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