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刘宝琴主任调研宝鸡人口计生工作

【打印】

索引号:008830发布时间:2013-05-09 10:47:35浏览次数:2295

    57,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刘宝琴、副巡视员韩荣超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宝鸡市陈仓区、渭滨区、眉县调研人口计生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口计生工作与宝鸡市市长上官吉庆、副市长刘桂芳座谈交流。

 

    在陈仓区人口信息中心、周原镇计划生育服务站和便民服务大厅,刘宝琴分别听取了区镇人口信息化建设应用情况的演示介绍,并查看区镇人口信息管理维护、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便民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刘宝琴认为,陈仓区按照“建立平台、多元采集、规范管理、创新应用”的基本思路,着力加强区级人口信息资源共享比对,积极推进人口基础信息统一采集共享应用,人口信息化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她希望陈仓区进一步精细化全员人口数据分析管理,提高资源共享应用水平;逐步拓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服务职能,加强与卫生部门的技术合作,深化优质服务,满足群众对健康的需求。

 

    在渭滨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信息中心,刘宝琴查看了流动人口信息管理服务、婚姻登记、孕检服务窗口、流动人口电子信息交换平台等一条龙的服务体系流程,并听取信息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她对渭滨区流动人口信息交换平台系统非常赞赏,认为渭滨区信息交换平台每个流动人口的基本情况一目了然,并为公安、人社、组织、宗教等部门提供信息资料,实现信息互通和共享,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了社会服务管理体系。她强调,在新形势下,随着国家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城市流动人口越来越多,对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提出了极大的挑战,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越来越重要。她希望渭滨区进一步完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为创新社会服务管理,探索出更好的路子。

 

    在眉县张载人口文化广场、金渠镇河底村,刘宝琴主任详细了解了眉县人口文化大院建设情况,并与村组干部就加强基层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进行交流。刘宝琴指出,眉县创建的人口文化大院,用先进文化占领思想文化阵地,使之成为普及婚育新风,宣传计生法律法规、生殖健康知识的重要场所,成为乡土气息浓郁、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促进群众转变婚育观念的有效载体。

 

    每到一地,刘宝琴都不忘叮嘱当地的村组干部要对计划生育户给予切实的关怀,尤其对于计划生育贫困人群从生产、生活上予以实实在在地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