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人大杨东明副主任视察定边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地方病防治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0666发布时间:2008-11-19 14:23:32浏览次数:4092

市人大杨东明副主任视察定边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地方病防治工作

    11月10日—11日,市人大杨东明副主任带领教科文委一行4人,在市卫生局王存田局长和定边县有关负责人等同志陪同下,顶严寒,冒风沙,先后深入到定边县安边镇中心卫生院、安边镇安寺村卫生室、西园子村卫生室、城关镇北园子鼠疫监测点、县地病所、县医院、合疗办和地病办等单位对定边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地方病防治工作进行了视察。
    10日上午,杨东明副主任一行到定边县城后,不辞劳苦,风尘仆仆,直接赶赴安边镇视察工作。每到一处,杨东明副主任一行总要认真听取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细致查看有关文件资料,详细了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管理和服务,以及地方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有关工作人员关心地嘘寒问暖,深入病房访谈合疗患者及家属,紧紧地握住患者的手,并专门到氟骨症患者家里进行慰问,捐赠了慰问金。杨东明副主任的亲切关怀,使患者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也使在场的人员十分感动和敬佩。
    11日,在视察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定边县政府及各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了相关的问题。杨东明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对定边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地方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两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指导意见,主要有:一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地方病防治工作是两项群众性卫生工作,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任务艰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希望各级政府充分认识这项惠民利民工程的意义,要心里装着老百姓,带着情感和责任心去工作。二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成败,医疗费用的有效掌控是关键,要切实加强对合疗资金的监管和医疗机构的监管,保证合疗资金安全,严格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在注重监管医疗机构的同时,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建设,特别是乡镇卫生院,现在的服务能力有限,还不能为老百姓提供特别优质的医疗服务,特别是人才缺乏的问题严重制约着医疗机构的发展。三是积极摸索,在制度上要有所创新。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摸索新型合作医疗工作的经验。新型合作医疗工作在我市刚刚起步,一些规章、制度还不尽完善,需要在工作中逐步摸索、总结经验,使这项制度走向规范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