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医改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榆林医改

    子洲县老君殿镇召开新农合贫困人口按人头支付制度改革试点启动会

    【打印】

    索引号:011435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6-12-13 16:42:15浏览次数:4649

     

    1019日,子洲县老君殿镇新农合贫困人口按人头支付制度改革试点启动会在镇卫生院召开。市卫计局副调研员袁党权、县长叶庆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万昌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张西凡主持。

    会上,县合疗办负责人介绍了《子洲县老君殿镇新农合贫困人口按人头支付制度改革试点方案》。方案以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补助保障水平、促进精准扶贫为目的,统筹相关部门资源,通过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县大病救助和贫困人口医疗补助“五重医疗保障”,提高精准扶贫对象医疗费用补偿标准,遏制和减少农村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说明。老君殿镇镇长、老君殿镇卫生院负责人分别就如何落实好试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李万昌部长强调,试点工作是实事,也是好事,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分工,各尽其责,扎实推进试点工作;要做好政策宣传;要完善措施,确保资金安全;要加强监管,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把这项工作办实、办好,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叶庆隆县长要求,县卫计局要加强试点工作的领导,掌握试点工作开展动态;乡镇要配合好各项工作;老君殿卫生院要总结试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搞好试点工作,真正实现贫困人口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