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陕西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2017榆林救灾简报(二)

【打印】

索引号:012222主题分类:卫计风采来源:美篇发布时间:2017-07-31 15:40:43浏览次数:4823

        实地查看评估灾情

       7月28日,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工作组与市红十字会刘增海常务副会长先后赶赴绥德县城区、五一村,子洲县城区、苗家坪镇卫生院实地查看评估灾情。鉴于今日降雨,部分乡镇交通通讯不畅,灾情及需求信息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物资接收

        一是协助市红十字会接收省红十字会发放物资棉被500床、棉大衣456件,共计价值10.0072万元,存入市红十字会库房待分配。

        二是协助子洲、绥德两县红十字会接收由省红十字会转拨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物资家庭包1000个,毛巾被2000条,棉被2000床,共计价值49.842万元。

        所接收物资均按当地县政府救灾指挥部要求,统一接收、保存和分配。

       物资发放

        一是协助市红十字会赴子洲县红十字会参加物资发放。子洲县红十字会在城区街道设置三个红十字物资发放点,组织红十字志愿者为当地受灾群众共发放瓶装矿泉水780件、桶装方便面760箱(其中榆林市红十字会采购水300件,方便面300箱),9120人次受益。
       二是协助市红十字会指导绥德县红十字会发放物资。绥德县红十字会共计发放榆林市红十字会采购捐赠瓶装矿泉水300件,桶装方便面300箱,3600人次受益。

        灾情及需求收集并报送

        根据各县、区红十字会报灾资料,走访市民政局收集灾情数据,及时汇总整理,与省红十字会多次沟通联络,通过中国红十字会灾害管理信息系统更新、报送了最新灾情及需求数据。

救援车队在深水中缓慢前行

大型机械清理街道淤泥

灾情通报

救灾物资车辆风雨中抵达灾区

当地群众积极参与物资接收

设置红十字会物资发放点

市红会刘会长、省红会赈济救援队李副队长为受灾群众发放救助物资

小袋装满大爱

爱心接力

子洲县红十字会柴小兵秘书长

热情参与服务的红十字志愿者

勇敢的小志愿者

心中的大英雄

省、市、县红十字工作人员

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感谢信

致陕西省红十字会的感谢信

灾情汇总、及时上报

工作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