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市流动办安排部署健康机关建设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5297主题分类:经验交流来源:市计生流动办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2-25 14:03:50浏览次数:4174


    日前,按照市卫健委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市流动办高度重视健康机关建设工作,立即召开专题建设动员会,安排部署健康机关建设工作。会上及时成立了市流动办健康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规划、指导、督查、协调健康机关建设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创建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分解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落实创建内容,实现创建目标。

    市流动办主任居时进在专题会议上指出,健康是人类的基本目标。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才能为人民服务,才能对社会有所贡献,才能享受生活带来的幸福。为了促进机关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营造文明和谐的健康机关氛围,全体机关人员要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始终坚持以“以人为本、健康第一”为指导,以创建“健康机关”为总目标,结合单位实际,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创建活动,为全体机关人员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工作环境。强化健康意识,提高健康知识和技能水平,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的行为习惯,促进机关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发展,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她进一步指出,当前,机关干部职工中存在健康人群比例下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患病率上升、亚健康状态普遍存在、心理健康有所下降。究其原因,主要是机关干部职工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作息不规律;膳食不合理、营养不均衡、饮食不节制;久坐不动,有氧运动少,身体素质差;情绪不乐观、兴趣不广泛、心理调适能力差。因此,要把机关健康建设摆到机关建设的重要议事日程,给予足够的重视。建设健康机关是坚持以人为本,维护和保障机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提升工作效能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我们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从促进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健康素养、增强集体意识出发,积极为本单位建设活动的开展创造有利条件,配备专兼职人员负责相关工作开展,切实把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踊跃参与建设的各项活动,真正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首先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其次要加强宣传,大力营造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最后建设工作要扎实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随后,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观摩学习了市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健康机关建设情况。通过查看资料、观看介绍短片、工作流程及现场交谈等方式分享交流了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在机关党建、道德讲堂、健康小屋建设及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和经验。


    市流动办主任居时进随后对健康机关建设和志愿者服务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她要求,一要强化组织管理,认真做好建设健康机关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加强对健康机关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二要切实加强健康教育,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健康意识;三要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四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五要常抓不懈做好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工作,营造舒心、怡人的工作环境,积极改善健身条件;六要加强健康小屋建设,配备卫生小药箱、健康保健读物和健身、解压器材等;七要落实好职工健康体检制度,定期组织机关人员开展个性化健康体检并建立卫生健康档案,向职工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保健建议,确保机关工作人员身体健康。

    最后她强调,健康机关建设对于促进机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推进各项事业追赶超越,带动全社会健康水平不断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是干部个人成长的需要,是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重要条件,是干部应对竞争、不断提高执政能力的客观要求,也是党和国家的事业的需要。抓好健康机关建设工作是贯彻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建设健康机关抓的是健康,树立的是形象,锻炼的是干部,转变的是作风,提高的是效能,受益的是全体干部职工。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奋力作为,圆满完成好健康机关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健康榆林建设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不懈努力!

 

                                       通讯员: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