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医改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榆林医改

    榆林二院举办医学人文与人文医学专题讲座

    【打印】

    索引号:015928主题分类:医改来源:榆林市二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5-10 14:25:23浏览次数:4288

      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好的人文医院建设,让人文医院理念深入人心,近日,榆林二院举办“医学人文与人文医学”专题讲座,特邀国内知名医学人文学者、北京大学王一方教授来院授课。

        王一方教授结合多年从医与人文教育的丰富阅历,以深厚的文化底蕴、高超的语言艺术,旁征博引,分析研判,对当前人文医学发展、医患和谐构建以及医疗全过程人文关怀情景营造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医学人文知识课。特别是人文医学对职业信仰坚守、职业理想锻塑、职业魅力展示等精彩论述,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日前,榆林二院围绕人文医院建设,在门诊候诊区和部分病区设立有声图书馆,通过音频学习播放各类书籍的新型学习方式,阅读者只需扫二维码即可收听。此外,有声图书馆还通过后台远程定期更新医院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重要医讯、专家简介、健康教育等内容,让广大患者朋友感受到了从“眼睛阅读”到“耳朵阅读”的全新便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