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卫健局召开卫健系统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打印】

索引号:019781主题分类:健康扶贫来源:市卫健委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06-22 14:54:35浏览次数:2394

  6月20日,横山区卫健局召开了卫健系统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会上,横山区卫健局副局长方振兵首先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汇报,接着就关于大病专项救治有关情况的说明、“一站式”服务窗口建设情况、乡镇卫生院配合乡政府建立健全镇村各类医保扶贫台账、榆林市农村贫困人口25种大病患者摸底汇总表、陕西省2019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情况信息统计表、榆林市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医疗费用统计表、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双向转诊流程、榆林市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信息登记表、榆林市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个性化个性化诊疗方案、榆林市贫困人口大病患者随访记录、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患者健康状况评估登记表、榆林市(县市区)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明白卡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计划的收官之年,要把脱贫攻坚当作当前头等大事,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完成好。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把健康扶贫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为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建设、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横山区卫健局班子成员,横山城区和西南新区所有医疗机构(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专科医院、卫生院、诊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等)负责人,各基层卫生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