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二院举办多学科专家在线讲座

【打印】

索引号:019799发布时间:2020-06-24 16:14:53浏览次数:2398

防疫抗晕  健康生活

  眩晕是一种因空间定向紊乱引起的运动错觉,是当今社会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在我国人群中占20%-30%左右,随着年龄的增长,眩晕的发病率不断增加。为促进我市及周边地区眩晕疾病诊疗水平,引领学科发展,推广眩晕诊疗技术知识,推动多学科在眩晕诊疗中的交叉融合、提高眩晕诊疗的规范性,6月21日上午,由榆林二院脑科医院主办,榆林市神经病学学会协办的以“防疫抗晕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多学科专家在线讲座成功举办,让广大群众及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学习眩晕方面的相关知识,了解眩晕相关疾病的发病原因和特点。数十位省内外专家学者同1600余位患者及家属在线参加活动。

  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王晓成主任以“PPPD的诊断与治疗”为题,分别从PPPD的前世今生、诊断标准、治疗、鉴别诊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让广大患者了解了精神因素所致眩晕的疾病特点及诊疗。

  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刘峰以“耳源性眩晕”为题,向患者详细介绍了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梅尼埃病、突发性耳聋、前庭神经元炎的诊断、治疗、鉴别诊断。让广大患者了解到眩晕的各类疾病特点,消除紧张、焦虑情绪。

  神经外科一病区主任医师纪文军博士以“后循环缺血所致眩晕的介入治疗”为题,从后循环缺血的概述、诊疗、治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后循环缺血的危险性及介入手术治疗的必要性。

  康复医学科井泉主任医师以“前庭系统的解剖、生理以及患病特点”为题,详细介绍了平衡三联的概念及组成、前庭系统的解剖生理、前庭功能试验。让广大同道再次温习了前庭系统解剖结构及前庭功能检查的意义,也让广大患者朋友了解了眩晕方面的相关解剖知识。

  神经内科一病区郝军副主任医师以“发作性前庭综合征的诊断”为题,分别从前庭疾病相关症状分类、发作性前庭综合征常见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方面进行阐述,对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梅尼埃病、前庭性偏头痛等疾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讲座是我市眩晕领域的一次远程高水平学术盛宴。分享了眩晕相关疾病的最新进展及前沿动态,促进了我市各医院专科的学术交流,通过对眩晕疾病的科普宣传,推动了眩晕亚专业的发展,助推健康榆林战略的实施。



                                                通讯员:刘予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