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膏方节

【打印】

索引号:020735来源:市中医医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11-05 09:18:29浏览次数:2789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0月31日,榆林市中医医院第五届膏方节顺利拉开了帷幕,本次膏方节成功举办了中药饮片合理使用知识培训班暨榆林市中药饮片质控中心成立大会和省级名(老)中医专家大型义诊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榆林市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建设和中医药特色品牌。


    当天上午,由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榆林市中医医院承办的“陕西省继续教育项目—中药饮片合理使用知识培训班暨榆林市中药饮片质控中心成立大会”在榆召开。榆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医药管理科科长郄礼要宣读榆林市中药饮片质控中心成立批文,榆林市中医医院院长李和平致欢迎辞,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特邀教授张继、山东省中医院副主任中药师曹广尚等相关专家以及榆林市各县区同仁共计15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榆林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刘繁荣主持。

    会议期间,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特邀教授张继讲授了《贵重中医饮片真伪鉴别》,山东省中医院副主任中药师曹广尚分享了《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思考》,陕西省中医医院制剂中心主任刘满军提出了《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发展问题思考》,榆林市中医医院药剂科副科长康丽介绍了榆林市中医医院临方炮制室的成立和发展。


    下午,榆林市中医医院东院区开展了大型专家义诊活动,省级名中医韩增、杭共存、曹利萍,以及院内名中医刘繁荣、刘筱茂、杨耀峰、王彦平、张征、张云娥等中医专家为患者“辨病、辨证、辨体质”,开具量身定制的膏方。此次义诊活动不仅名医专家免挂号费,而且当天膏方加工费减半,并有精美礼品(浴足包、香囊等)相赠,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与体验。

                                                             通讯员:房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