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中医医院举办“糖友”联谊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0866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中医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11-18 15:27:20浏览次数:1973



  20201114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旨在强化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为此,榆林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糖尿病病友联谊会。

   活动现场,内分泌科副主任刘霞为“糖友”们普及糖尿病相关科普知识。全体医护人员为“糖友”们免费监测血糖、血压、体重等,同时发放糖尿病相关书籍、资料、礼品。“糖友”们兴致勃勃地相互分享他们降糖路上的成功经验,互相学习,相互教育,希望“糖友”们共同把控防治的正确方向,共同走向健康之路。


   多才多艺的聂女士,讲述90多岁的母亲患糖尿病以来一直坚持锻炼,当初她发现自己血糖28.2mm0I/L时的恐惧,通过曹大夫的积极治疗、每周的健康教育,血糖降至正常水平,从此心里踏实的经历。因此,她学会了正确的糖尿病饮食,加上本身的热爱锻炼,血糖从一开始的胰岛素泵治疗到现在每天只吃一粒拜糖平就能达到血糖平稳。

  经验交流结束后,进行了医患联谊与互动、患者才艺展示,赢得了“糖友”们的一致好评。

  内分泌科主任曹继高表示,举办糖尿病病友联谊会,主要是通过医患互动的形式,来检测医院开展糖尿病教育的实际效果,征求解答患者朋友的问题,也给广大糖友提供一个互相交流控糖经验、互相学习提高防糖技能的平台,从而更好地更有效地防治糖尿病,真正在公众中建立起更加牢固的糖尿病“防火墙”。 

  

                                            通讯员: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