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省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0940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02 08:09:51浏览次数:1472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形成“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高潮,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当天上午,省、市、区三级卫生健康部门在西安市曲江新区中和广场举办了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省卫生健康委马光辉副主任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共同按下了启动球,象征着本年度艾滋病主题宣传月正式开始。启动仪式后,马光辉副主任在红丝带签名墙上签名并写下了自己对艾防事业的寄语,随后参观各单位展台、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艾防知识。活动中,马光辉号召公众充分认清艾滋病的严重危害性,借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功经验,主动掌握防控知识,积极向亲朋好友、邻里同事宣传,增强个人健康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倡导从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坚决避免各种高危行为的发生。

为开展好艾滋病宣传活动,我省前期以省艾滋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专门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开展第七个艾滋病宣传月暨第三个检测月活动,对各地、各部门开展宣传活动提出要求。

委疾控处、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皮肤性病防治研究所、省计划生育协会、省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服务中心、省健康教育中心、省人民医院、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及部分区(县)参加了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