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卫健委举办2020年度全市孕产妇、新生儿死亡评审会

【打印】

索引号:021696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妇保院发布时间:2021-03-30 09:12:24浏览次数:2530

    孕产妇死亡率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反映母婴安全的重要指标,研究并分析孕产妇死亡率和死因变化规律,提出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有效的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是当前妇幼保健的重要任务。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产、儿科医疗保健服务质量和急危重症救治水平。3月25日,由榆林市卫健委主办,榆林市妇幼保健院承办了全市2020年度孕产妇、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彦峰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赵彦峰主任就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我市医疗保健机构产、儿科建设,从服务能力建设上提质增效;二是医务专技人员要对出现的孕产妇、新生儿死亡问题的案例进行深究细查、科学研判出积极有效干预措施;三是助产、妇幼机构要重视产前筛查工作的宣传与实施,有效提升孕妇产前筛查率。

    评审会现场,采取了由2020年度出现死亡病案机构产科、新生儿科室负责人汇报病例,专家质询点评的方式对2020年发生在全市的孕产妇、新生儿死亡典型病案一一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集体讨论,与会人员共同梳理临床急救措施、探讨死亡因素,进一步明确死因诊断,并查找了医疗保健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有针对性干预措施。

    会议最后,市卫健委妇幼健康与家庭发展科就2020年度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

    本次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评审会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降低全市孕产妇、新生儿死亡率,提升我市医疗保健机构服务水平及服务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来自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中医院、儿童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的十多名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成员,市卫健委妇幼健康与家庭发展科全体人员,市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妇幼保健院(站)长,2020年度死亡病案医疗机构产科、新生儿科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周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