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靖边:县卫健局召开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打印】

索引号:021717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靖边县卫健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3-31 09:49:32浏览次数:3293

  3月26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在计生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怀军主持。县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卫生院院长、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驻卫健系统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小军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组成员王永军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宣读了《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对卫健系统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治民传达了全国“两会”和省“两会”精神,并就卫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

  胡治民局长指出,学习党史的过程是以史为鉴、叩问初心的回首,更是向史而新、续写华章的展望。卫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研究参透“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个方面。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更要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胡治民局长要求,卫健系统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紧扣总体要求、学习目标,确保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真学、笃学。全县卫健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市、县三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在真学、笃学党史中寻根守魂。二是要学深、学新。在党史学习中,全县卫健系统干部需要经常学、反复学、比较学,不断掌握新知识、学出新气象。从经常学习中常学、常思、常省,对标初心使命,查一查、捋一捋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改造提升自己。三是要学活、用活。全县卫健系统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把党史教育贯穿全年党组织生活始终,纳入系统各单位党组织生活的主题课程,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解决群众关切的医疗卫生方面的症结上,切实解决好群众在医疗卫生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奋力开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还就当前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讯员:呼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