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米脂:县开展学生常见病干预进校园宣讲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2359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米脂县卫健局发布时间:2021-07-08 07:37:50浏览次数:2950

2021年524-62日,由榆林市教体局、榆林市卫健委组织,榆林市疾控中心卫生科科长张彩虹带队,在米脂县教体局和疾控中心的配合下依次走进米脂县第二中学、第二幼儿园、第四幼儿园、第一中学、华润希望小学,开展学生常见病干预专家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眼科、骨科等专家开展健康用眼、骨骼发育等方面知识的科普,在学校现场为学生提供常见病个性化干预和指导,并在学校现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眼科专家呼吁中小学生、幼儿园和家长“保护视力,从小做起”,“积极防控近视,共筑光明未来”。现场小学生积极参与互动,骨科专家为同学们纠正不良的写字坐姿,如发生近视和脊柱弯曲等骨骼问题后应去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矫正。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师生和家长深入的了解了学生常见病,以及怎样有效预防和控制常见病的发生,为我县开展学生常见病干预监测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