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卫健局召开卫健系统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对帮扶人员培训会

【打印】

索引号:023135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1-11-03 09:09:28浏览次数:2716

    11月2日下午,横山区卫健局在卫健局16楼会议室召开了横山区卫健系统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对帮扶人员培训会。横山区卫健系统参与结对帮扶的所有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横山区卫健局局长李云主持。

    会上,横山区卫健局副局长尚小明传达学习了横山区召开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月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横山区卫健系统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对帮扶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区卫健局健康办股室负责人就卫健系统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对帮扶工作、大病专项救治与对口帮扶、慢病签约服务等业务进行了具体的培训。

    李云指出,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全卫生健康系统一定要深入学习、系统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好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李云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所有包乡镇包户人员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对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一是优化疾病分类救治,继续做好大病专项救治和脱贫人口慢病签约服务。二是加强各相关部门信息共享,推进先诊疗后付费、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服务。三是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严重困难户患者救治情况的动态监测,早发现、早帮扶,落实农村低收入人口健康帮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