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中医中药专栏

【养生滋补】“阿胶糕”——吃出健康和美丽

【打印】

索引号:023264主题分类:中医养生来源:榆林市中医医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12-01 14:38:37浏览次数:4804

 

  组成:阿胶、红枣、黑芝麻、核桃等

  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补血养颜、调经、补血润燥、健脑益智。

  

 

  作用:

  01 补血作用

  阿胶是当之无愧的补血圣药,以阿胶为主要原料所制成的阿胶糕,补血功效同样不需要多言。阿胶糕能够补益脾脏、肾脏,补血养血,对于改善贫血、血虚症状有良好的效果。

  02 补血养颜 

     阿胶糕中的阿胶、红枣的成分能够补血养颜,使面色红润,黑芝麻有滋补肝肾、润发护发、抗衰除斑的功效,核桃仁又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的作用。因此常食用阿胶糕可以使皮肤绷紧、红润,而有光泽。

  03调经

    中医认为女性以血为本,只要女性的气血足了,那么身体各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得到改善。阿胶糕有很好的补血养血、滋补肝肾的功效,女性适合食用阿胶糕,可以改善月经不调、经血不止、妊娠出血以及产后虚弱的症状,特别适合于体质虚弱、病后体虚、肝肾不足等体质较差的人食用,可以对整个机体水平起到调节、增益的作用。

  04补血润燥

     阿胶可以滋阴润肺,红枣能够养血润燥,核桃仁能温肺润肠,黑芝麻能够补肝肾、润五脏,因此食用阿胶糕有补虚润燥的作用,特别适合长期阴虚、燥咳、肠燥便秘的人食用。

  05健脑益智

     阿胶糕在增强体质的同时,还可以养心安神、改善睡眠、健脑益智,对于心神不安、失眠、健忘的人群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06提高免疫力 

     阿胶糕能够补益气血,使人体的正气充足,俗话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服食阿胶糕可以培补人体正气,扶正祛邪,起到提高身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对于体质虚弱、经常感冒的人群非常有益。

  怎么联系我们?

  加工地点:榆林市中医医院东院区盐市中巷临方炮制室。

  联系电话: 霍药师:1390912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