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定边:防疫“志愿红” 健康“守门人”

【打印】

索引号:023546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8 18:49:56浏览次数:2817

       在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帮助市民扫码注册。


     近日,在定边县各个疫情防控点,人们都可以看到一抹抹靓丽的“志愿红”,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化身“引导员”“查验员”等,始终忙碌在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检查点等重要场所,用暖心、贴心的服务,成为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在定边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维持现场秩序,帮助群众扫码注册、填写信息,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我现在年龄大了,智能手机不会使用,多亏了这些志愿者帮我注册登记,真的非常感谢!”正在做核酸检测的市民赵生元说。

      2021年12月26日,共青团定边县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召集了181名青年志愿者,与其他各条战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同维持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引导市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我看到志愿者招募令后,就到这里当了一名志愿者,为定边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我感觉挺自豪的。”志愿者张建新说。

     “在疫情面前,我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共同抗疫,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定边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赵智丰说。

     连日来,“志愿红”映照在定边县疫情防控一线的各个角落,各个志愿服务组织吹响“集结号”,他们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紧密配合,织成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以及蓝天救援队队员等8956名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积极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真诚的服务温暖了这座城,让定边的疫情防控更有温度、更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