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疫情防控专栏

靖边县“疫”线守护 云开“疫”散

【打印】

索引号:023592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01-26 07:48:03浏览次数:2639

     连日来,靖边县张家畔镇红柳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忙碌在走访摸排、值守检查、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及时排查核对居民信息,摸清返靖人员底数,连夜搭建核酸检测点,为群众宣传政策,强化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筑起健康安全屏障。

     红柳路社区所属第一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下沉管理组、综合信息组、重点人员管控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整合信息,挂出辖区职责图、防控任务图、组织架构图“三张图”,确保疫情防控有思路;落实“三到位”,保证包抓单位245名下沉干部全部到岗到位、防疫物资及时保障到位、政策宣传到位;做到“三个清”,全体工作人员政策清、辖区人员底数清、工作职责清。

     各小组建立完善信息联动、快速反应机制,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每天听取片区内各社区、各村的摸排、宣传、隔离、核酸检测点设置等工作进度,并作出具体的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扎实。

     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靖边县财政局1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化身“网格员”,配合社区进行“地毯式”摸排核查,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在防疫物资最紧缺时,爱心企业为社区送来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充实了社区的“战斗”力量。

    “危难之中方见真情,县财政局和爱心企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支持社区工作,和社区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这份守望相助的真情让我们终生难忘。”红柳路社区书记陈红红说。

     红柳路社区精心部署,严防控、强宣传,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志愿者、物业及包抓单位下沉干部等力量,强监管、重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安全有序。通过建立网格化包抓责任体系,划出8个大网格、73个小网格,明确具体工作责任;更新基本动态信息,对于隔离人员的隔离时间、解除隔离时间、核酸检测时间,做到烂熟于心,并且适时提醒本人;政策宣传到位,确保被管控人及其家人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一人隔离,全家不动”。

     2021年12月31日夜,该社区在辖区新车站连夜搭建核酸检测点帐篷,合理设置出入口、排队区、检测区等,并做好间距标识、检测及消杀物资准备等工作,确保各类检测装备及时到位。开展核酸检测培训工作,就核酸检测的装备要求、排查时的防护要求、核酸检测的程序,以及采样后对垃圾的消毒处理等内容,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儿童,由各网格负责人提前通知监护人或其亲戚朋友代为登记注册,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疫情防控期间,红柳路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询问辖区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各类生活需求。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为8个小区配备了值守帐篷等防疫物资,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