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南塔卫生院“流动村卫生室”开进村将贴心服务送上门

【打印】

索引号:023707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2-03-01 14:06:38浏览次数:3128

榆林市横山区南塔办事处位于横山区中部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总土地面积1332平方公里,部分村落距离办事处卫生院较远且人员居住分散,村内留守群众老龄化严重,村民普遍存在“小病扛、大病拖”的问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实做细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一线下沉,尽快发挥好区卫健局配备的医疗服务车的作用,近日,榆林市横山区南塔卫生院抽调两名医生、两名护士组建成“流动村卫生室”,深入村组为村民送医药送服务上门活动。

“流动村卫生室”把诊室搬到了贫困患者的家门口,现场为村民验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等检查项目,让患者从过去的“自己跑”变为“医生跑”,把医疗阵地优化到边远乡村,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道,让优质医疗资源“走”到行动不便的患者身边,切实解决了群众就医难的问题。同时,“流动村卫生室”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脱贫人口签约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核酸采样标本转运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止目前,“流动村卫生室”先后深入南塔办事处张存地村、陈崖窑村进行送医送药服务2次、受益群众60余人,接送群众接种疫苗20余次、核酸样本转运30余次、下乡宣传5余次,取得良好效果,受到了村民的欢迎,今后,“流动村卫生室”将延续此举,进一步为南塔办事处各村老年人、慢病患者、贫困人口、残疾人、长期卧床病人提供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