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调查队开展“粽情端午,幸福安康”传统节日主题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4110主题分类:卫健风采来源:市卫健委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2-06-02 17:08:08浏览次数:3592


又逢端午节,为传承中华古典文化,弘扬端午传统习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调查队组织开展了“粽情端午,幸福安康”传统节日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视频了解端午节的起源和传说,交流了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带五色绳、喝雄黄酒等传统节日习俗,欣赏了文人名家笔下关于端午节的诗词文章。

    之后大家三两为组,组织了互动游戏,活动特意为每个人准备了香囊的制作材料,大家一边参与游戏活动,一边缝制香囊。穿针引线、填充香料、缝合装饰、一气呵成,一针一线都承载着美好寓意,现场呈现出一片祈福纳祥的景象,大家看着自己亲手缝制的香囊,满满的幸福和成就。


  通过一系列的主题节日活动,大家对端午节的传说故事和传统习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浓郁的文化气息。香囊寄情,幸福安康,凝结在小小香囊中是我们对祖国、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向往。


                      通讯员: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