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卫生计生调查队赴佳县开展“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宣传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4315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卫计调查队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2-07-14 16:19:53浏览次数:1459


7月11日是第33个“世界人口日”,为了全面做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陕西省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和新颁布的《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22年修订)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进一步改善人口结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落实国家“三孩”生育政策,市卫生计生调查队走进基层,在佳县坑镇峁上村,开展“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决定》、《实施方案》和新《条例》中群众普遍关注的全面三孩、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抚幼养老服务体系、生育配套支持措施等,以“一老一小”为重点的人口服务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讲解了生育登记“一键办证”的流程指南,助推我市人口监测工作有序开展。

此次宣传服务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人口的结构性变化,深刻认识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积极推动生育文化建设与家庭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树立科学文明的家庭观、婚姻观和生育观,为促进家庭和谐幸福与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