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举办核酸检测感染防控培训会

【打印】

索引号:024317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2-07-14 18:00:22浏览次数:1923

为针对性解决大规模核酸检测各环节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有效提升核酸检测效率与质量,我市于2022年7月13日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榆林市核酸检测感染防控培训会。会议由市卫健委主办,市院感质控中心、市星元医院承办,市、县级联防联控办核酸检测负责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感控科、PCR实验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社区采样工作负责人等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高怀和出席会议并讲话,高主席肯定了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对全市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科学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的艰巨性,详细解读了本次培训会的背景意义及目的,并对接下来继续做好核酸检测感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核酸检测精准性、规范性对做好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职能职责,坚决杜绝核酸检测样本污染和人员交叉感染等感控事件发生,三是强化配合衔接,确保做到采、送、检、报各环节环环相扣,及时、精准反馈检测结果;四是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实践操作有提升,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各项工作,为办好“省十七运会”和助力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发布了《榆林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防护用品选用原则》、《榆林市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规范》和《榆林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转运流程》等指导规范及相关教学视频,相关专家分别就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社区采样、实验室检测环节存在的感控风险和感控重点要点进行了专题讲解,并积极进行线上线下答疑互动交流,各参会人员积极参与,都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会有效提升了核酸检测各环节工作人员能力水平,降低了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感控风险,为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和常态化科学精准疫情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