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关爱老人 情暖中秋——榆林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开展走访慰问高龄空巢、孤困老人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4702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老龄健康中心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2-09-09 22:47:34浏览次数:199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切实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榆林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深入党员“双报到”芹涧路社区第一毛纺厂家属院,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9月9日上午,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张春耕带领同志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为空巢、孤困老人们送去月饼、食用油等慰问品,送上节日慰问金,送去节日的祝福。每到一户,他都与老人亲切地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平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和我们说。85岁的秦爱英老人紧紧拉着张主任的手,高兴的说:“在全家团圆日子里,子女不在身边,感谢党、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关爱,让我非常感动,你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陪我过了一个温暖的中秋节。”

  一份慰问,一份牵挂。84岁的独居老人任世芹,常年患有多种老年性疾病,她手里捧着慰问金,激动地表示,“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我们很幸福,一点也不孤独,真心谢谢你们!”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张春耕在活动中要求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持续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老人身体健康;帮助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改善老人的晚年生活环境,不断提高老人生活质量,让他们老有所养、安度晚年。

  声声问候显真情,句句祝福暖人心。此次中秋节慰问空巢、孤困老人活动,为特殊家庭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人的尊重和关爱,使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真挚关怀和温暖。下一步,榆林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将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年群众“急难愁盼”,继续尽心尽力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