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榆召开

【打印】

索引号:024704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1 08:33:29浏览次数:1689

 9月9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榆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张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持续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以最快速度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短板漏洞,以最严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平安稳定的疫情防控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晓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全国全省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处置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中秋和国庆假期前后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张晓光强调,要把“外防输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倡导全市人民就地过节,坚决守牢阻断疫情输入的每一道防线,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榆返榆人员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防止病毒“破环出圈”。要周密细致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排查和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核酸筛查等管控措施,切实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

    张晓光要求,要认真深入总结这轮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复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扬长避短,弥补不足,完善机制,全过程、全环节、全链条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全面激活市县两级应急指挥体系,实行24小时值班和每日会商调度制度,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坚决控制疫情传播扩散。要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从严排查整治“层层加码”问题,坚决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

    市长张胜利,市委副书记李雄斌及陈忠、杨向喜、冯光宏、徐刚、高怀和等市级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