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打印】

索引号:025025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9 16:27:44浏览次数:1435

    10月28日,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李雄斌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级领导陈忠、赵勇、高怀和、杨东明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级领导李博、冯光宏、徐刚、沈效功出席。

    张晓光强调,党的二十大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抓细抓实,以更高标准防住疫情、守住安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打好年底的收官之战。

    张晓光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仍面临着外部输入风险和本土疫情反弹的双重压力,必须毫不松懈防输入、防反弹、提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靖边县要坚持快字当头,提高核酸筛查、追阳溯源、隔离管控的效率和质量,迅速斩断传播链条,尽快圈住扑灭局部疫情。全市上下要紧盯各类入市入县关口,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要求,从严从紧强化社会面管控,不断加强流调队伍、核酸检测、隔离酒店、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等力量储备。

    张晓光强调,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对台账上有措施、落实中没效果的隐患问题,从措施制定上再想办法,真正拿出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举措;对行业领域整体推进缓慢的隐患问题,既要加快进度,更要严把质量;对账面上销号、实际问题被掩盖的隐患问题,要加强行业部门监管,把好退出关口。要严格执行复工复产验收标准和程序,做好人员、物资、技术、应急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煤矿企业安全有序开工。

    张晓光要求,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四个责任”,以钉钉子精神补短板、防风险、去隐患,把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检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的重中之重,严格实行定期督查、限时办结和“红黄牌”警告制度,大力营造齐心协力抓安全防疫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