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疫情防控专栏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打印】

索引号:025382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1 21:15:35浏览次数:1966

12月18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长张胜利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平稳渡峰总原则,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快疫苗接种、群众“愿检尽检”、医药物资储备、分级分类诊疗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充分准备,确保平稳渡过疫情流行期。

张胜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百姓健康无小事,始终将千千万万名群众、千千万万户家庭的健康放在心上,抓好医药物资储备供应,避免医疗资源挤兑,稳字当头,平稳渡峰,最大限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张胜利强调,要将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摸底、老年人疫苗接种作为重中之重,对未接种人群开展针对性服务,多措并举提升疫苗接种率,守护好重点人群、老年人健康。要方便有需要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实现“愿检尽检”,确保早发现、早居家、少传染。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加快医药物资采购和储备,多渠道争取、多条腿走路,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要不断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亚定点医院改造、发热门诊应开尽开等重点工作。要全面推行社区(乡村)医生“包保制”,科学指导居家治疗患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家庭健康防护,加强社区医生和村医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医疗救治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引导群众理性购药、科学用药,进一步提升群众个人防护和疾病预防常识。

会上,市卫健委通报了全市医疗资源准备、重点人群健康摸底、老年人疫苗接种等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分别作了发言。